我的最新狀態(微型blog)

   

2007年11月2日

IBM SOA 2007

畢業之後的那段日子,我並沒有馬上的離開雲科

反而待上了二個月,是為了參加許中川老師實驗室所參加的IBM的比賽

期間睡實驗室、還特地買了一張墊子來睡,到最後都習慣了睡那樣硬的地板


當初 是因為研究所推甄七所一間都沒上之後,我想我在當兵之前,應該要有一些不同的經驗

所以當下就決定加入他們的團隊,與四位碩博班的學長姊來組成這樣的團隊,正式的進駐實驗室


研究所的訓練,不見得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效果,那得看個人的學習態度,跟指導老師到底有沒有料

許中川老師是一個很有料的老師,我可以說從IBMSOA 競賽,不見得學到什麼技術,但是從許老師身上

卻吸收了許多經驗,此外,與學長姊他們的腦力激盪,也是讓我們互相成長的最好見證,比賽期間

也常常在議題上的討論也比技術上的討論還多 ,時常熬夜到五點…回想起來真的非常難以想像


結局當然是回報了我們這幾個月以來付出的代價,冠軍

這一個比賽的經驗,也看清了許多比賽的重點,並不一定是在於你說你的結果能做的多炫,多漂亮,多創新

而是在於你做的結果到底要怎麼傳達給聽眾,以及,你說的究竟是不是你做出來的東西,評審的眼睛都是雪亮的

這些問題,普遍出現在某些普通大學上面,那就是很會present,卻在demo看不到東西

仔細想想,比起技術,當然會更想作為一個光鮮亮麗的簡報者

事實上,會出現這樣的問題,八成是團隊本身就出現了問題。根本沒有人願意做技術

這也指出了許多團隊上,並不是個人英雄主義。present再好,被看出來是說空話的時候

那殺傷力是更大的。我想,有一個實在的present,跟傑出的實作成果。才是最具有效果的

因為,形而上的東西本來就很難讓人瞭解。這次我想我們就贏在我們的信任。口說有憑,有證有據


我想,在短短時間內,要完成一個整個大的系統,本來就是非常的困難,而團隊分工跟走向,其實就是最重要的

日後,對於自己的經驗影響甚大,這次真的很累,假如要我再參加一次的話,我會答應(允許的話),因為

我這次賺到的,是根本無法衡量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